English

节前送“年货”警示每一天

荆门石化总厂纪委给党员干部发“廉洁从政台历”
2000-12-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查德祥 李萍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查德祥李萍)在新世纪来临前夕,荆门石化总厂纪委给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准备了“年货”———《党政干部廉洁从政台历》。

该厂开展警示教育是从两方面入手的:一方面,要求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经常自问:不该做的事你做了没有?你是否违犯了党的纪律?不该往荷包里揣的你揣了没有?不该要的你要没要?不该去的地方你去了没去?另一方面,又要求大家经常问一问自己:该做的事你做好了吗?作为党员干部,你是否坚持了原则,该说话时站出来讲话了吗?党把你放在领导干部的位置上,你是开拓进取了,还是看摊守业,平平庸庸,无所作为?一贯细心的纪委书记刘汉亮一天从一份材料上发现,它既载有政策法规知识,又有正反典型案例。他想:若把这份材料制作成“台历”发给每一位领导干部,不是一个很好的教材吗?于是在党委的支持下,赶在元旦到来之前,荆门石化总厂纪委便早早地把“年货”送到了257名干部手中,让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警示每一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